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学术会议
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少数民族地区综合社会调查数据库建设关键问题研究”召开暑期调研预备会

2018531日,中心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少数民族地区综合社会调查数据可建设关键问题研究”项目召开暑期调研预备会,邹吉忠副校长、中心主任丁宏教授听取项目负责人包智明教授,子课题负责人焦开山副教授、秦广强副教授专题汇报,会议由中心副主任丁娥主持。

包智明教授介绍了项目立项的现实意义和学术意义,以及学界研究动态。焦开山副教授介绍了项目研究框架,即调查理念与实践、问卷设计、抽样设计、试调查、数据库建设五个部分,此次云南综合社会调查的五大板块内容、三套抽样方案,着重介绍了项目开发的综合社会调查系统CAPI系统,展示了以完成的社区、家庭和个人三套问卷,2018年暑期将开展的调查员招募、培训以及调查实施的计划,以及调研预算。

邹吉忠副校长指示,此次调查要按照国际标准和规则实施,做好数据收集以及数据集的出版,后期扩大和推广此次调查经验和数据,有节奏地推出研究成果,研究成果注意规范署名方式,根据实际情况预算经费降低调研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