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资讯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科技处处长安燕至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交流座谈

2019年11月22日上午,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科技处处长安燕至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估工作进行座谈指导。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丁宏教授,常务副主任刘湘晖,副主任丁娥以及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丁宏教授主持。

丁宏教授首先对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长期以来对中心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心概况以及开展的重点工作情况。

中心副主任丁娥汇报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目前基地建设与教育部评估标准之间的差距和中心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以及中心在迎接教育部新一轮评估过程中的准备情况。

中心副主任刘湘晖汇报了智库建设的发展方向以及所取得的成效。

安燕处长提出,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是国家民委所属高校中唯一一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基地在建设中取得了不断的进步。2020年教育部将开展新一轮的基地评估工作,对此,中心要认真对待、积极准备。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对基地的支持力度,争取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使中心在教育部基地评估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基地能更加充分发挥智库功能,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服务党和国家的民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