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资讯
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对“中国少数民族综合社会调查数据采集与管理系统”进行验收

 

202065日上午,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组织专家对“中国少数民族综合社会调查数据采集与管理系统”进行验收。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副教授李丁,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固定观察点管理处副处长彭超,学校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副处长马佳楠作为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协同创新常务副主任刘湘晖,副主任丁娥,承建方人员以及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丁宏教授主持。

丁宏教授首先对数据库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说明,并请与会专家对数据系统建设及今后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中心副主任丁娥介绍了项目建设需求。专家组听取了承建公司对项目建设实施情况的介绍,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

    专家组认为“中国少数民族综合社会调查数据采集与管理系统”项目建设内容与合同一致,达到合同要求且系统试运行正常。此外,专家组还对数据采集系统后期的优化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